close

免許証を取りました❤

 

94909.jpg


趕在11月改筆試情境題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去考駕照啦。為什麼會選豐原監理站呢,算是陰錯陽差。

 

本人住在北屯區(照理來說我該去臺中監理站才對因為比較近)扣除熱門到爆的禮拜六第二熱門的就是禮拜五,想要下午場的都要先預約。考試前兩天無聊去check發現「靠憋我怎麼沒報名!!!!」好死不死臺中的禮拜五下午全滿了(已經考過的同學表示現場報的人爆炸多)於是就退而求其次改報豐原了。

 

去之前我是在我家附近的診所做體檢(監理站官網有寫各個縣市配合的醫院診所),要帶照片。
去監理站報名時要繳一張一吋照片、體檢證明、身分證正本以及報名費250元。

 

 

當天11:20多到豐原監理站已經有人在考場練習了,豐原考場和臺中的不一樣點如下。

1.臺中的考試場地比較大
2.關卡的順序不一樣。
3.直線七秒後臺中的考場是直接接環場道路考試(就是平行),豐原的你還要再轉一圈然後用個很麻煩的角度拐彎後才開始環場道路。

 

 

考試順序:直線七秒➡紅燈停➡兩段式轉彎➡鐵路平交道➡閃爍黃燈停➡切換道路打方向燈轉頭 ➡直角轉彎➡停車再開。

 

 

我覺得比較難的就是直線七秒,一開始在家看影片示範覺得:「嗯感覺滿簡單的啊?」到現場第一次練的時候直接死亡。所以說提前去練真的很重要。

 

直線七秒:一開始輕催油門讓慣性帶你前進,然後覺得車快停的時候再輕催。眼睛直視前方,如果眼睛一直看著龍頭的話很容易慌張就開始晃了。像我當時就是眼睛直接固定在考場後面那個大車子「交通局」的局字。直線第一次沒過還有一次機會,如果第二次也沒有過就只能7天後再來了。

 

兩段式:它希望你是慢慢滑進格子裡,要閃煞車燈(就是按煞車啦)。

 

切換道路打方向燈:切到左道時務必轉頭查看+閃方向燈。

 

直角轉彎:繞大圈一點就會過了。

 


然後其他就是該停的時候就停不要壓管線,每當要下一關時一定都要先左右擺頭才可以去下一關喔(擺大一點比較保險)

 


11點多時大概就小貓兩三隻在練,13:20多考完筆試後人就變比較多了(等一趟大概2分鐘)14:20開始抽號碼牌準備路考。考的人有跟我一樣是高中生、社會人士、家庭主婦、外國人還有4 50歲up歐巴桑。

 


其實一開始很擔心自己的筆試(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刷APP的題庫,刷的平均分數還沒85的那種。然後考前看自己錯的就進去了。)筆試是去四樓像學校電腦教室的地方考,滑鼠點個幾下馬上就知道你有沒有過。有些題目完全沒看過超級抖,最後出來結果88分(及格85分=我再錯2題就GG了)很僥倖,所以真心建議大家好好看題庫(我在現場也有看到有人筆試沒過,就是被考試人員說7天後再來的人)

 


如果順利的過了筆試和路考,參加道路安全講習再付200元發照費就可以領駕照啦。聽說11月後講習要從一個半小時改兩個小時了,嗯嗯加油因為真的蠻無聊的。

 


總計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要花的錢:
體檢費110(每家診所價錢不一樣)+報名筆試路考費250+發照費200=560元。還真的是不怎麼便宜。如果第一次沒過第二次考還要再付125元。

 


今天下來,覺得豐原監理站滿適合沒事先練習的人去(前提是你報下午場)真的有很多時間給你練熟。我想如果我在臺中監理站可能就會因為人爆炸多而沒什麼練的機會到路考時直接上場直接死,這樣可能因禍得福了呢,幸好忘記報名???(同學在臺中考的有先去她阿公家附近駕訓班練過才去的)

 

https://youtu.be/PLiExUXQRs0

 

http://youtu.be/K4IhAE8ibOA

 

放上兩個豐原監理站路考的影片

 


總之滿推豐原監理站的,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到機車駕照啦。

 

-坂道女子

arrow
arrow

    誤打誤撞的まな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