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由依 Side


我一直都是很奇特的人。不,應該是少根筋才對。有時候腦中還在想身體卻已經做出行動。比如說現在這個情況,我的手還懸在空中抓著她的帽T不放。

 

明明剛才腦袋裡面才想著想拉拉看她的帽子,然後下一刻竟然就付諸行動了,該說我是超級行動派嗎?我緩緩的把手放開,被我戴上帽T的女孩轉過頭來,連同她手上溜的狗。


「有什麼事嗎?」女孩疑惑的眨眨眼,我感覺全身要羞恥的冒起火來了。


「我…我……那個,我並不是什麼壞人。」我抓抓頭急忙解釋。女孩拿下自己的帽T,手放在身後。


「我知道。」女孩微微笑,但這讓我感到更窘迫了,我一個鞠躬快速的說一聲抱歉,起身後急急忙忙的留下這句就轉身離開了,我實在不敢再繼續待在那邊,再待的話我可能會直接羞恥到直接原地爆炸。


只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以後還會見到她就是了。


#


今泉佑唯Side


從住處走出來,身旁是老家的小狗哈皮,爸媽短暫的來旅遊順便帶上它,房東也就准許我讓它待在這裡幾天。帶它出來散步一方面是想讓它看看東京的街道,一方面是怕我出門它會在家吠叫吵到鄰居。


今天的心情不錯,穿個輕飄飄系列的吧。我如此想著,一邊穿上了薄帽T裙裝在鏡子前轉了一圈。完美。我拉住哈皮的繩子出門。


寵物還是讓它待在室外好。來到戶外的哈皮情緒比在家高興多了,看著我的心情也飛揚了起來,也暫時忘記工作上的煩惱。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感覺到我的帽T的帽子被蓋上了。


哪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啊?而且還抓著不放。我一邊想一邊轉過身子,轉過去後是一個染著茶髮的女孩,年紀落在大三大四,整體穿的很時尚,感覺不是什麼奇怪的人,她一臉自己幹了蠢事的窘迫樣子讓我看了不自覺很想笑出來。


「有什麼事嗎?」我問道,女孩臉紅手足無措的抓抓頭。然後她急急忙忙為自己辯護的樣子有點萌到我。我當然知道妳不是壞人啊,如果妳是壞人的話我想妳會是個少根筋的可愛壞人。我拿下自己的帽T,手放在身後。


「我知道。」我微微笑,但只見她一個鞠躬說了一聲抱歉,然後急急忙忙的就轉身離開了。我癟嘴,這不禁讓我有點失望,看她的臉長得還蠻可愛的,讓我不禁有想跟她繼續說話的衝動。


只不過我想,大概很難再見到她了吧?


#


小林由依Side


平常大學上課完脫下學生的外衣,我是一名街頭藝人兼showroom直播者,在固定的廣場彈著吉他唱歌一邊使用showroom做直播表演,不想彈吉他的時候偶爾我也會跳舞。現場觀眾的小費以及每個月粉絲投的禮物賺了不少的錢。算是半職業半興趣吧。


一如往常的下午五點半,我架好各式器材以及showroom的直播工具。我認真調音坐上廣場的石椅,然後開始唱起西野加奈的Best Friend。只不過我稍微把它改變成我自己的風格,比起原版多了更多的抒情,音樂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不同的彈法,同首歌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周圍駐足的人越來越多了,我悠閒的彈著吉他唱著歌,突然我在觀眾裡面發現一個似曾相識的矮小身影。


她不是我上次那個蓋帽T的人嗎!?我們兩人眼神交會,她露出一副熟識已久的表情微笑一下,這個微笑實在太耀眼,不禁讓我失神聲音瞬間抖了一下。演唱完一首後接續第二時我本來以為她會繼續看下去,但只見她接起手機後說個幾句話後就神色匆忙的離開了,還真是有點可惜。本來想等表演結束後好好的道一次歉,然後跟她好好說個話,只不過我有時候意外的膽小,還是算了吧。


這是第二次見到妳了呢,小不點。


#


今泉佑唯Side


我是一位作詞作曲家,平常領著優渥的薪水,因為我做的歌曲受到許多大型經紀公司歌手或團體的喜愛,基本上生活算是衣食無缺。只不過最近我有點遇到瓶頸,歌詞一直被打包票所以心情有點不好。於是我今天便早早離開工作室回家休息。


五點多啊……我看看手機上的時間,我平常下班時間不一定,大約都落在晚上七八點,五點的機會少之又少。今天既然那麼早下班,拜託讓我遇到個好事吧!我在內心祈禱著。


經過廣場時從遠遠的地方時就聽到了有人在做自彈自唱的表演,演唱者的歌聲渾厚低沉,聽的時候內心油然而生一種溫暖安心的感覺,而且還唱我最喜歡的西野加奈的歌,不去看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如此想著,我來到了人群前,一個使勁的往前方擠,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最前方,定睛一看是前幾天遇到的茶髮女孩!原來她是街頭藝人嗎?


過了不久我們兩人眼神交會,她瞬間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微微笑,她的聲音瞬間抖了一下。有點萌蠢,有點可愛呢。


等人少點後跟她講講話吧。正當我心裡這麼想時,手機很不識相的響起,工作室有個需要即刻處理的case,我在心中嘆息,只能不情願的離開茶髮女孩的表演。


離開前我特意轉頭看了茶髮女孩一眼。


我們似乎沒什麼緣分呢,茶髮醬。


#


小林由依Side


每次表演差不多都是三首歌,加上一些觀眾互動以及器材收拾,每次大約都是一個小時結束,然後晚上七點左右回到家。我住在一棟公寓裡,樓層五樓,我很喜歡這種不高不矮的高度,只是電梯故障的時候會很崩潰而已。


回到家我解決晚餐後隨即點開手機,在推特上po文感謝收看直播或現場表演的觀眾,然後將事先錄好的影片後製處理再放上youtube。


我一邊哼歌一邊處理著影片,時間不知不覺的來到19:55分,再五分鐘後就要開始了呢。我移動著滑鼠熟練的加上時間軸以及字幕,然後準時20:00,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從樓上傳出。


我所住的公寓是間隔音不怎麼好的公寓,樓上的住客大概是三個月前搬來的吧,上個住戶是個愛找別人來他家玩的男人,時常製造許多噪音。所以相較起來,我內心挺喜歡樓上的新住戶的。比起人聲鋼琴聲實在好太多了,而且每天準時演奏個三首歌,彈鋼琴彈的那麼好,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然後跟你們說個秘密,其實我表演的歌單很多都是直接copy鋼琴家的。要說我偷懶也可以,鋼琴家有很多都直接彈流行歌曲的cover,而且我們聽歌的口味莫名相似,這讓我不想抄也難。


偶爾鋼琴家會彈出我從來沒聽過的旋律,但過幾個禮拜後我就會在音樂軟體上聽到歌手唱這個旋律的歌曲,我不禁在懷疑鋼琴家是不是位作曲家。只不過也只是心裡想想而已,又沒有什麼決定性證據。


偶爾沒表演的時候,我會拿出我的吉他出來彈,像是與他合作一般,我們的頻率十分契合。我在想,有天我心情好乾脆去敲敲他家的人問問他說要不要跟一起來場合奏好了,感覺應該蠻有趣的。


第一首曲子結束,第二首是我沒聽過的旋律。是「新歌」嗎?我躺在沙發上靜靜的聽著,突然鋼琴家唱起歌來。我震驚的從沙發上彈起然後望著天花板,這可是她第一次唱歌啊。而且,原來鋼琴家是個女生。


她的歌聲極富有生命力和力量,彷彿直接穿透我的身體,這種程度就算是當歌手也毫不為過。只不過她唱到一個地方突然斷了,這讓我心裡莫名的失落,好想繼續聽她唱歌啊。


我是這麼想著。


#


今泉佑唯Side


回到家處理完事情吃完晚餐,時間約莫七點出頭,我無聊的點開手機滑著youtube,我十分喜歡聽吉他的聲音,平時訂閱了不少的吉他cover頻道,今天首頁跳出了推薦名單,頻道名稱【由依碰】,我仔細一看,啊咧,這不是茶髮醬嗎!?我點開她的頻道主頁,粉絲追蹤人數不少,也有在開推特和showroom,我用了我的私人帳號追蹤了她。


原來她叫由依碰嗎?我點開她最新的影片,落在昨天而已,一模一樣的場地,她一樣彈著吉他,我發現一件事情。


我們喜歡的歌好類似啊……這是我持續點開不同影片觀看後的感想。然後一個眼神看到了時鐘,快八點了呢。我放下手機坐到鋼琴前。不知道今天會不會來場合奏呢?我輕撫琴鍵,然後悠揚的樂聲從鋼琴中流瀉而出。


為什麼說合奏嘛,那是因為我家樓下住著一位會彈吉他的人,有時候這個時間我彈鋼琴對方就會用他的吉他跟著一起合奏,這像是沒有事先說好的默契。偶爾心情好我會彈尚未發表的曲子,不知道他聽得聽不出來我是作曲家呢?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所以我決定放送一首未公開的歌給我的鄰居。與其說是歌嚴格來講應該也不算…其實是我那個還沒完成的case,頂多算半成品。


我彈著鋼琴,旋律流瀉而出。雖然是半成品但我十分的喜歡這首歌。在我目前生涯中可以排進前五名的得意之作,彈到副歌時我不自覺的開始唱了起來。只不過到我卡詞的那邊就停了。我希望我明天去工作室時可以趕快想出更好的詞來讓這首歌趕快有生命。


等做好我再演奏給你聽喔。


#


小林由依Side


嗯,我曾說過我會用Showroom來直播和觀眾互動吧,最近啊有個觀眾讓我有點在意,也不是在意啦,就是挺奇怪的……


那個人是最近加入我直播間的觀眾,我還沒看過這種人,第一次來直播間就直接投三座東京塔,她的名稱叫「ず-みん」,推測應該是女生。如果是女生的話我就不懂了,感覺男生比較甘心投錢在這方面,反正我現在內心現在有一百多個問號。


一如往常的我又來廣場直播表演了,待機時打開直播間過了五分鐘已經500多人了,她的人物跳了上前10名,我滑了一下,她送了一百個紅色不倒翁。每次見到她,她一定會投禮物呢。我一邊彈著吉他一邊想著。


表演完三首歌來到了尾聲,我決定今天來謝謝前十名的觀眾,這是我偶爾會做的定番梗。會做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覺得收了別人禮物沒做點什麼回饋感覺不太好。進行方式是我一一的唸出他們的代稱然後再每人送幾句話。

 

「今天的第十名,一直酒醉桑很謝謝你今天的禮物喔。」「今天的第七名,由依碰最棒桑。謝謝你一直的支持喔,看了現場又追直播,辛苦了。」


再來過會兒唸到「ず-みん」了。我清清喉嚨,「今天的第三名ず-みん桑,謝謝妳的禮物,看機錄妳是最近開始追我直播的,我會更加油讓妳不脫飯的喔~」說完後我無意識的wink一下,瞬間讓下面留言區一陣暴動。


「喔喔喔喔由依碰的wink。」「截圖啊啊啊啊!」「女神好可愛。」「天啊簡直是天使。」「我要睡不著了。」


才一個wink嘛,簡簡單單。我接續說完剩下的人,接著起身鞠躬道別現場觀眾與Showroom觀眾,然後按下關閉直播按鍵。


#


今泉佑唯 Side


自從我追蹤了茶髮醬後,我就沒有漏過她的直播。就算還在工作室工作,我也會一邊將手機架在旁邊開著看。第一次去直播間的時候,看到旁邊標榜什麼1pt、1000pt和什麼10000pt五顏六色的圖案,一開始以為是經驗值之類的東西,我就很爽快了按了三座東京塔,螢幕還跑出謝謝惠顧,為什麼是謝謝惠顧啊?嗯嗯反正三萬感覺挺威的,只是賺經驗值的嘛,當時的我是這麼想。


後來,就看到留言開始說什麼我很土豪我瘋了嗎是失戀之類嗎我就不解了,然後茶髮醬她似乎是看到了吧,她也是一臉的震驚。此時的我才開始覺得不對勁起來。那該不會是要花錢的吧。我急忙點開說明那欄,GOD那個東西是要收費的,而且還是1:1換算,這樣三萬pt就是…三萬円了!我差點沒昏倒在桌子前,三萬日圓在不到三秒就這樣飛走,一開始辦帳號的時候它叫我連動信用卡我幹嘛按Yes啊我這個笨蛋。


我有點悶的滑動說明,然後看到下方有客服電話打了過去。客服小姐很有禮貌的接了我的電話,她聽了我的情形後她說可以問上層說是否可以幫忙取消這筆消費。正當我要說好的時候我卻猶豫了。

 

「小姐,請問需要我幫妳問嗎?」


「嗯,不了。我想這個三萬這部分就算了吧,只不過我想取消連動信用卡這部分,還請幫我取消這個。這樣就好了。」我輕描淡寫的說著,最後就在客服小姐處理完後我掛掉了電話。


三萬元對我來說沒什麼,但這說不定是茶髮醬的重要收入,就算了吧。((簡直凱子泉####


後來我學乖了,我會去超商買點數儲進去用扣款的方式投禮物,每次直播茶髮醬我至少都會投個100pt去支持,人家表演要力氣要時間、錄影器材和吉他保養要錢,我不想當個小氣的觀眾連點小錢都不花。


一如往常看著她的直播表演,我投了100個紅色不倒翁,然後尾聲今天的她開始謝謝每個排行榜上前十名的人。到我的時候我十分認真聽了,在她說完後她無意識做了一個wink,當下我簡直覺得我的心臟被爆擊了,就如下面有些人的留言。我覺得我「簡直要睡不著了」,牙敗,好想馬上丟下工作去現場看她。我壓抑住這個想法


……當務之急是要把case處理完。我看著僅剩三行的歌詞,我深吸一口氣然後把直播關掉,趕緊埋頭繼續工作。


#


小林由依Side


再過不久就要畢業考了,所有人吱吱喳喳的討論自己未來的出路決定繼續升學或直接就業,我內心卻一點想法也沒有,如果有可能就繼續搞直播表演然後偶爾接接業配當職業吧,或是上東京找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


晚上八點出頭我大字型的趟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今天鋼琴家女孩遲到了呢,上一刻我才想完然後樓上就傳出一陣悠揚的鋼琴聲。嗯,我想不該懷疑妳遲到~


鋼琴家女孩演奏著,今天的她低聲唱著歌,是上次我沒聽完的那首!歌詞在訴說一位大病初癒女子對前情人說的話。她的歌聲很融入整體歌曲的氛圍,低低的、慢慢的滲透我每個細胞,就如歌詞所說一般。


我拿出吉他試彈幾個音嘗試抓抓看旋律。有點難抓,如果有譜就好了。


不得不說真是首好歌。


#


今泉佑唯Side


新工作室的地點確定了,東京的某個鬧區。這個月最後的禮拜大家一同收拾著工作室的東西,每天都有搬家公司的人把東西載走。同時我自己也在東京那邊找到新公寓,到了禮拜六連同鋼琴等其他家具已經全部都搬走了,晚上我最後一次進入這個我住了不長日子的小窩,心裡冒出了一股淡淡的惆悵,以後就在也聽不到樓下的吉他聲了呢。只不過至少在離開之前至少我披露過新歌,也倒是沒什麼遺憾了呢。


我退出這個空無一人的房子,走到樓下將準備好送給吉他好鄰居的東西投入他信箱,然後再走到二樓敲敲房東的門把鑰匙歸還。


我站在樓下拉著行李箱看了最後一眼公寓。一股熱流從臉上滑落,像個孩子一樣幼稚呢我。


#


小林由依Side


禮拜日我起了個大早,Twitter上推著我喜歡歌手的新歌mv釋出的消息。我點進去看,才聽到我就愣住了。這個旋律我聽過,然後歌詞也一模一樣,這不是我家樓上鋼琴家彈唱的歌曲嗎?雖然我歌手唱的也很好聽,但卻比不上鋼琴家的要有靈魂。我搜尋一陣作詞作曲者是誰,跑出了以下。


《再生する細胞》
作詞:今泉佑唯
作曲:今泉佑唯


今泉佑唯?不是那個很有名的詞曲家嗎?我手顫抖,原來我家樓上住這麼厲害的人。我不自覺的走到門口打開門,往樓上的樓梯看了一陣。好想找她,我想跟她說我好喜歡她的鋼琴聲,可是這樣會不會被當狂熱的可怕粉絲啊。還是算了吧。


我轉頭,赫然看到信箱裡有東西,本來以為是廣告單,沒想到拿出來的是五線譜,上面僅僅寫著「新歌的譜,送給吉他好鄰居,謝謝一直以來忍受我的鋼琴聲。By今泉佑唯。」


能當你鄰居這段時間我很開心。這是什麼意思!我急忙穿上拖鞋跑到二樓的房東那裡按門鈴。房東睡眼惺忪的走出來,詢問之下才發現鋼琴家昨天已經搬走了,我向房東道謝後踩著樓梯,回到自己家大力的趟在沙發上。


什麼嘛,難怪我這幾天都沒聽到鋼琴聲。我苦笑一陣,再度陷入一陣沉默。以後再也聽不到鋼琴聲了,我以後表演要就不能抄她歌單了呢,從今天開始要好好想要表演什麼了。我自言自語一陣,眼睛越感到一陣酸麻。這股寂寞的感覺是怎樣啊。


或許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我已經默默習慣樓上鋼琴聲的存在。或是,變得沒辦法忍受沒有她的存在了。


#


今泉佑唯Side


下午五點多,我拖著行李箱從工作室走出來,往東京的JR六點準時開走,我拒絕了助手載我到車站,我想最後享受一下這個城市的喧囂。或是,看第二次也說不定是最後一次茶髮醬的現場表演。


到了現場,或許是天氣略冷的關係,只有七八個人站在現場等表演開始。茶髮醬調著音,打開直播。


「謝謝今天來現場已經觀看直播的觀眾,我是ゆいぽん。因為個人體調不適,所以今天表演改為一首還請大家見諒。」她鞠躬,觀眾們說著沒關係諸如此類的話。我內心有點小失望,沒想到最後一次看她表演卻只能聽到一首,只不過因為體調不適也只能這樣了。


「今天我要表演的歌是【再生する細胞】,這首歌我要送給我樓上的好鄰居,雖然她搬家了,但我不會忘記她每晚伴著我的鋼琴聲,以及她另我驚艷的歌喉。」她說完的瞬間,我突然明白一切了。


原來我們一直都很近,原來我們早在很多時刻已經用自己的語言和對方溝通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爆笑出聲,然後點開直播間連動信用卡,再度投下三座東京塔。


#


小林由依Side


我眼眶含淚的彈著唱著我對我樓上鄰居的想念,突然三座東京塔降落。我差點沒嚇到跌倒,又是那個叫ず-みん的了,她到底多有錢啊?只不過這次有點不同,從來不留言的她留言了。


「我現在在妳前面。」


看到這則留言的我瞬間停下手上的動作,一個女孩拉著行李箱微微笑的站在我前方,是之前那個我蓋帽T的小不點!?


我們兩人互相交換個眼神,幻想對方誰先開口。果不其然是我。「那個……一直以來謝謝支持,ず-みんさん。」一個深深的鞠躬。


「其實我不叫ず-みん,我叫今泉佑唯。就是那位住在妳家樓上的那位鄰居。ゆいぽん。」


聽完當下我簡直無法移動我一根手指,原來我的鄰居、ず-みん以及小不點帽T女孩…就是今泉佑唯嗎?很想念的鄰居本人站在我前面,我根本無法反應,只感受到一股熱流滑落。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都很近啊。


「妳應該不知道吧,其實我的表演歌單都是抄妳每天晚上彈鋼琴的歌曲。妳走了之後我表演歌單都要自己想,麻煩死了。」我自顧自的說著。「所以妳要搬家去那裡?很遠的地方嗎?」


不知什麼時候今泉佑唯她也哭了,她抽抽鼻子。「東京。」她哭真的好可愛,紅紅的小臉讓人好想捏著玩。


我撥了撥吉他弦,「說真的,我可不想我的生活沒有妳的鋼琴聲欸。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繼續當妳鄰居。選一個吧。」


今泉低頭認真想了一下,抬頭時說了。「我的新家很大,妳不如當我室友吧。」直接從鄰居晉升到室友啊,這傢伙也是蠻大膽的。


「可以啊,如果妳可以忍受我的吉他聲的話。ず-みん。」


「那我的鋼琴聲和其他一切也請多包容了,ゆいぽん。」

 

我們同時笑開懷,然後抱住對方笑著鬧著。


原來我們一直都很近,僅僅咫尺的距離。

 

「其實,」她在我耳邊低語,「我所謂的「室友」是可以親吻和上床的情人喔。」

「咦?什麼。」

「呵呵,沒事。到時候一起住妳就知道了。」

「妳真奇怪。」



總計七千字簡直爆字數爆字數爆字數。wyui一生推啦。

最後兩人算在一起嗎?蠻像的,只不過碰妹絕對是一開始被拐(年上泉自以為的威風)之後必定反壓今泉。

六單3/7發售,我真心覺得賣腎,五單生寫都還沒收完然後就給我出六單,聽音漏和釋出圖好像又是帥氣酷酷風。其實,我蠻想聽三單那種曲風的歌欸。欅坂在我心裡算是什麼風格都可以駕馭,三單真的不管如何都是我心中不動的第二(第一是太陽不選擇仰視它的人)

六單站位我緊張一波,不知道營運會怎麼玩,反正775去哪我就去哪。希望有wyui的cw曲。


-坂道女子

arrow
arrow

    誤打誤撞的まな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