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欅坂46 小林由依  X 今泉佑唯

 

注意:

 

1.有些微的Bug。

2.有架空

3.下集就end

沒有問題,請用!

 

 

@

 

 

「ずみん,要回來了嗎?」

 

「ゆいぽん,再等等吧。」

 

 

#

 

六月的某一天,剛從音樂節目披露完不協和音回到經紀公司的成員們,正坐在大型會議室裡聽著staff講話。

 

就在上一刻,staff宣布她們在七月的時候要發行屬於欅坂46的第一張專輯。

 

 

「欸~」「專輯欸!」「太酷了吧。」「要好好幹了。」成員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起來,唯獨小林由依是皺著眉頭的。

 

 

欅坂出道還不滿兩年,發了四張單曲就要直接挑戰專輯是小林始料未及的。她最崇拜的師姐乃木坂當初也是發到10單後才出第一張專輯。小林聽到消息的當下心中其實沒什麼真實感。

 

 

只不過應該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小林心想,下意識吞了口口水。

 

 

staff舉起手中的單子,「現在我手上的是這次一專各分隊的歌單,每個人會拿到自己專屬的那份。然後,等下小林桑請留下來一會兒。」

 

「啊,好的。」小林連忙點頭。

 

 

每個人拿到自己分配的部分後魚貫的離開會議室,小林就坐在原位靜靜看著桌面發呆。直到最後一個成員關上了門,小林才回過神來。

 

 

「請問,是有什麼要特別交代我的嗎?」小林冷靜的開口。

 

「當然,把小林桑留下來是有原因的,」staff看著手上的文件說道。「是有關一專ゆいちゃんず的組合曲。」

 

 

小林不自覺的提高音量,「ずみん要回來了嗎!」

 

「也不算,營運只有說找時間讓她回來錄音而已。連專輯封面都沒有要拍。」staff拿一個紙袋交給小林,「這個是剛才沒發給妳的。然後下禮拜一下午一點錄音室見。」

 

「是……」小林愣愣的接過紙袋,看著staff離開會議室。

 

 

#

 

 

晚上回到自己的住處,她首先看看信箱。

 

 

還是沒有回信啊。

 

 

進到家門打開燈,小林洗手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開始認真的研究著歌單還有歌詞。

 

「星期一的早上,裙子被割破了、東京塔哪裡可以看到、太陽不選擇仰望它的人……」這次的歌名怎麼都這麼落落長。

 

「Unit曲,我、鈴本以及Techi。A.M.1:27」小林繼續往下看,終於找到 ゆいちゃんず的歌。「僅有一行的…航空信件。」

 

 

僅有一行…嗎?

 

 

今泉佑唯,從四月開始體調不良,由於之前身體狀況就一直大起大落,最後在營運的允許下返鄉休息,只是小林沒想到,這一休,兩個月就這樣過去。關於她的音訊,就這樣斷了。

 

成員嘗試傳Line,打電話。但都是永遠的語音信箱和未讀,今泉佑唯,彷彿人間蒸發一般。

 

當時的小林心想,如果什麼都沒辦法,那不如寄信看看吧。小林是欅坂46裡唯一知道今泉家地址的人。她提筆,但她僅僅寫了一句……

 

《我想妳。》

 

包含各種情感、千言萬語,全部都濃縮在這裡面了。縱使有再多話想說,小林相信這一句足以讓今泉明白。

 

只不過寄過信到現在,都六月了,今泉連回信都沒有,更別說知道什麼消息了。

 

 

小林無力的躺在沙發上。

 

 

ずみん,到底什麼時候妳才會回來呢……?小林在內心問著。

 

 

#

 

很快的到了下禮拜一,下午一點小林由依帶著口罩、穿著輕便的白色Tshirt來到索尼錄音室。

 

 

「今天小林桑要錄的part有,僅有一行航空郵件和A.M.1:27。沒有忘記帶歌詞吧?」錄音師問道。

 

「沒有。」小林從包包中拿出歌詞和寫唱法重點的鉛筆。「那,今天也麻煩了。」小林隨即脫去口罩進入錄音間。

 

 

錄音師透過外面的麥克風問:「小林桑,這次錄音一如往常一樣,一邊放今泉桑的聲音一邊錄對吧?」

 

小林聽到了今泉的名字差點沒嚇一跳,「今泉她回來錄音過了?」

 

「就在前天啊,staff桑沒跟妳說嗎?」錄音師疑惑一陣。

 

 

前天無聲無息的回來嗎?那幹嘛不來和大家打一下招呼啊。小林咬咬牙。

 

 

「那請幫我放今泉的聲音吧,麻煩您了。」先專心在歌曲上吧。小林戴上耳機。

 

「好的,那我們準備開始錄音囉。」錄音師比個手勢,紅燈亮起。「5-4-3-2--1……」然後小林的耳機裡開始出現音樂,錄音正式開始。

 

 

前奏是由爵士鼓和鋼琴交織在一起,聽一次就能約略記起來的節奏。

 

這首歌前奏是這樣啊,一貫安定的歌曲品質呢。小林心想。

 

 

【突然收到信,有著陌生的郵戳,是你的風格的明信片。】

 

 

今泉的聲音久違的出現在耳邊,小林心裡有些激動、有些澎湃,但她不能表現出來。

 

 

【海岸邊的照片,明亮的光線,令人回想起…那個時候。】

 

 

「卡。」錄音師卡掉音樂,透過外面的麥克風講話,「小林桑,就按照妳剛才唱的繼續下去吧。很棒喔~這次從開頭唱到第一段完。」

 

「好。」小林點個頭。

 

 

【你好嗎,只有一行字】

 

元気……ですが。

 

【寫在邊緣,卻讓你我都明白。】

 

 

ずみん,妳現在到底過的好不好呢…

 

 

@

 

兩個禮拜後。

 

月曜日裙子mv開拍前一小時的休息區,成員分成一堆一堆的說說笑笑在聊天打鬧,小林一如往常的一人待在角落發呆兼在腦中Repeat歌詞和動作。然後,頂著一頭短髮,穿著便服的今泉佑唯來了。

 

「!?」小林瞬間聽見自己瞳孔放大又縮小的聲音。

 

「噗咳!」在喝水的織田嗆到了一口水,在一旁的鈴本急忙幫她拍背。

 

 

休息區頓時突然安靜了起來,空氣彷彿凝結了一樣。半晌,每個人很有默契的一同開始繼續剛才手邊的動作,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般。

 

 

今泉隨意找了一個空位坐下,原本圓潤的臉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有棱有角的臉龐。感覺現在的她比以前還要成熟。

 

 

她竟然剪了短髮。真正讓小林驚訝的是這點。

 

 

「媽,我已經順利到拍攝現場了。不用擔心。」今泉靜靜的講著電話,其他人的眼光偶爾若有似無的飄向她,但就是沒人向前向她搭話。

 

小林咬牙,她想上前和今泉說說話,聽她說她過的怎麼樣,明明就在咫尺距離而已……但她不知為何就是無法邁出那步。

 

掛掉電話後,今泉起身走出了休息區,然後消失不見。

 

 

#

 

 

「卡!收工,辛苦大家了。」導演拍手。

 

「今天也謝謝大家了。」成員們一同鞠躬,正式完成mv的拍攝。

 

 

還有工作的成員跟著staff離開,其他成員吱吱喳喳的討論等下要不要直接大家一起解決晚餐。

 

 

小林坐在椅子上擦汗,眼光一邊盯著在遠方同樣也在擦汗的今泉。然後她起身走去廁所。

 

 

今天拍全體鏡頭的時候小林不停的和今泉對到眼,只是兩人都略為尷尬的把眼光移開。再來說說其他成員的部分,在中途休息時間時,隊長菅井和副隊守屋兩人分別的和今泉搭話,今泉也很平常的和她們聊著天。

 

 

該說,真不愧是隊長和副隊嗎。小林洗手的時候一邊想著。

 

 

小林從廁所走出來的時候遇到志田等人。

 

「ゆいぽん,我們要一起去吃晚餐。要來嗎?」志田率先問道。

 

「啊,謝謝妳們邀請我,但我等下還有事情。下次再找我吧。」小林抱歉的點頭一下。

 

「好吧,那就下次囉。」志田笑了一下,她隨即和表情略為失望的織田以及好像鬆一口氣((??的鈴本離開。

 

 

小林回到休息區,裡面成員已經走光了,只剩下幾個staff在收拾。

 

正當她拿起包包要離開之時,一封信徐徐的飄落在她的腳邊。

 

什麼……?小林突然感到她心跳正在加快。她拾起。

 

【To:ゆいぽん】署名是給她的信,而上面正是今泉清秀的字跡。

 

 

ずみん!

 

 

小林快速的背起包包,抓起信跑出去追趕今泉。



#

 

一定在車站。小林推算她一定會直接坐新幹線回老家,所以她毫不遲疑的往車站快速奔去。

 

過馬路時闖紅燈小林也不在意了,儘管旁邊尖銳的喇叭聲讓她有些害怕,但她現在只想趕快找到今泉然後好好說上幾句話。

 

好不容易,車站終於出現在眼前了。

 

售票口今泉正在排隊買票,小林頓時鬆了口氣。在她過馬路的同時,今泉也買好了票,她看著小林走來。

 

小林來到對面,今泉正看著她。小林深吸一口氣,她再也忍不住了,她衝上前用力的將她擁入懷中。

 

這時候小林才清楚感覺到剛才飛奔過來的疲勞。隨著汗水淚水一同宣洩而出了。



「ずみん、ずみん……」小林低聲喚著今泉,今泉也同樣環抱著她。

 

「ゆいぽん,好久不見了。」今泉從口袋裡拿出衛生紙擦拭她的汗水和淚水,笑的像幼稚園孩子一樣燦爛。

 

等等……看到今泉的笑臉不知道為什麼戳到小林的理智線,「突然消失、毫無消息,然後寄信也不回。妳是怎麼回事啊。」,小林突然質問起今泉來。

 

「欸,我今天不就回妳信了~就原諒我吧。」今泉吐舌,「順便跟妳說,我再五分鐘就要離開了,不然會趕不上新幹線。」

 

「……」小林無語,下一刻她再度抱緊今泉,「那,可以再讓我維持這個狀態一下嗎?」

 

「いいよう、ゆいぽん想怎麼樣都可以。」今泉摸摸小林的頭,溫柔的說著。

 

小林抽抽鼻子,她忽然想到一件事。「對了,妳的頭髮。」

 

「嗯,剪短了唷。」今泉摸摸自己剪到耳下附近的頭髮,「好看嗎?」

 

「嗯,不錯。」小林吃力的微笑一下。

 

今泉嘟嘴,「ゆいぽん說謊!」

 

「欸,沒有啦……」被看出來了嗎?「只是有點不習慣,當然還有……」

 

「還有什麼?」今泉用閃閃發光的眼睛看著小林,小林覺得她快被閃瞎眼了。

 

「因為我喜歡ずみん的長髮啊。很好摸。」やばい,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小林不禁面紅耳赤了起來。

 

今泉噗哧的笑出聲來,「ゆいぽん怎麼像個男生一樣呢,短髮一樣可以摸啊。」

 

「觸感,不同嘛……」小林小小聲的抗議。

 

【車號XXX的旅客,車再十分鐘後就要來了,請在一號月臺候車……】車站廣播在耳邊響起。



「妳要走了吧。」小林隨即放開今泉。

 

「嗯。」今泉點點頭。

 

「那,再見囉。」小林揮了揮手,下一刻今泉冷不防的墊起腳尖在小林臉頰上烙下一吻。

 

「再見。」今泉微笑的看了臉紅透的小林一下,隨即轉身離去。

 

 

今泉走到剪票口,小林突然想到她有最重要的事情沒問。

 

 

「ずみん!」

 

 

今泉愣了一下,轉頭。

 

 

「妳什麼時候會回來?」小林喊道。

 

 

今泉偏頭思索一下,笑笑。「很快。」

 

 

然後她揮手,隨即消失在人群之中。

 

 

#

 

 

總覺得,被她糊弄過去了呢……

 

走出車站的小林伸了一個懶腰,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發呆。

 

 

雖是這樣想,只不過心情卻出奇的不壞。

 

 

小林下意識摸著剛才被今泉親的臉頰,臉又紅了起來。

 

「咕嚕……」小林的肚子發出飢餓的聲音。嘛,算了。現在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小林抬頭望著夕陽。

 

 

-------重逢的那天,一定很快就會到的吧,ずみん。



 

#



「ゆいぽん,ただいま。」

 

「ずみん,お帰り。」

 

Fin.

 

同場加映:妳的信件
(今泉回歸欅坂後的某天)

 

小林:我說妳,之前在拍完mv後塞給我的那封信,內容也太簡短了吧?

今泉:嗯?((翹二郎腿吃洋芋片中

小林:相隔兩個多月的信件。「我想妳」,妳至少也得回個「我也很想妳」然後交代自己近況之類的吧。妳竟然只回了「我也是」。

今泉:嘛,ゆいぽん不是不喜歡麻煩嗎~所以我就想說回個「我也是」,應該是最恰當了吧?而且這樣超符合【僅有一行的航空信件】欸。((笑

小林:我們只有國內寄送,並沒有航空好嗎。妳這傢伙,只回三個字,到底把我放在哪裡啊?

今泉:我心裡。((秒回

小林:唔……((秒臉紅

今泉:欸~這樣就臉紅了嗎?好遜~((笑噴

小林:今、泉、佑、唯!!!((臉紅低沉吼

 

@

 

希望大家喜歡囉。

 

實際上,今泉在休息的時候,是有成員聯絡上她的。(大小姐二小姐長濱睡和小學生等人)不是像文章裡面的都聯絡不上喔。

 

只不過拍mv那段今泉本人自己有講,氣氛是真的蠻尷尬的,但大小姐二小姐當時都有和她搭話讓我覺得超暖。(以上消息取自今泉的萬字專訪,推泉妹的可以去搜尋)

 

然後回到這裡,雖然wyui是官配,只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對的氛圍((畢竟兩方都是才女型人物

 

這次一專裡面我最喜歡的歌就是她們的【僅有一行的航空郵件】了,第二是【太陽】和【AM1:27】。

 

然後真心超愛小林的低音砲,超撩的喔喔喔。

 

最後謝謝點進來看文章的大家

 

-後天開學的的坂道女子

arrow
arrow

    誤打誤撞的まな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